玉晚菘

润玉日记――天帝难为(三)

天元二十一万两千六百九十九年雨水

自魔界归来,我不停地问自己,究竟是那一步出了问题?原本一切尽在掌握的局势,怎么忽的就一发不可收拾,竟到了这般田地?

曾经无数的美好过往,因她的离去,都变成了痛苦悲伤的不堪回首。泪,落了下来,滴落在纸上,打湿了黑色的墨迹,在心里晕染成无法结痂,不可愈合的伤口。

这场情爱的博弈,终究还是我输了!我输在动了情,她赢在没有心。以有心算无心,最终输的一塌糊涂。锦觅,她终是成了我此生的最大的伤,最大的痛,撕心裂肺,痛彻心扉。

回首往事,我恍惚发现,这千百年来,我好像一直都在做着徒劳无用的事情。

幼年的我住在太湖,常常为体态狰狞,颜色惨白而感到自卑。那个时候,为了变成一尾锦鲤,我日以继夜,不停地修炼。直到后来到了天界才知道,其实我根本就不是一尾鲤鱼,而是一条一心想要变成鲤鱼的白龙。回想起来,彼时的我真是井底之蛙啊。

可是,如果能一直做一只井底之蛙,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有的时候,知道的越多,反而会越痛苦。

后来,我长大了,遇到了锦觅。从此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我爱的执着,爱的疯狂,随着岁月的流逝,不减反增。

我曾经做过一个梦,梦中的她对我说:“小鱼仙官,我们一辈子在一起,一生一世一双人,可好啊?”然后,她抱住了我。再然后,我们就幸福的相拥在了一起……

虽然,我无比清楚的知道,那只不过是一个美好的梦,事实上她从来都不属于我。但是,就因为那个梦太过美好,所以我沉溺其中,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醒来。

他们历劫归来,得知锦觅一心要与旭凤双宿双飞,想与我退婚,自知无望的我,每每见到她为旭凤牵肠挂肚,便心意难平。

眼看婚期将近,我急了。于是,我亲手修复了锦觅的殒丹。我宁愿让她一生一世不会再爱,也要将她牢牢拴在身边。

我曾经固执的以为,我和旭凤是旗鼓相当的对手,只要坚持彼此的尊严和彼此的立场,就那么耗着,僵持着,总有一方会胜出。

可是如今,我方才顿悟,原来,有些事情从来就没有输赢之说,没有对错之分。有的,只是错过,我算错了开始,旭凤算错了结局。回天乏力,悔不当初……

我不禁想,如果当初是我最先遇到锦觅,也许结局就完全不一样了吧?

只是,世间从来没有如果……

话说回来,趁着眼前难得的清醒,我也该为天界的未来筹划一番了。因为,我既要了天帝这个位置,便要对天界负责。

当初为了彻底击败旭凤,我与穷奇立下血誓,却不想天魔大战后因乱了心绪,被其乘虚而入,如今遭其反噬,已是强驽之末,时日无多。

是以目前,当务之急的,便是要寻一位新的天帝,匡扶正道。

我深知,天界每一次权力更迭,都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,以至生灵涂炭,我实在不忍心。为了天界众生,我必须要想出一个稳妥的法子。

说到底,这一场天地间的浩劫,从头到尾皆是我一人之过,与众仙无涉。是我监守自盗,暗修禁术,挑起战端,涂炭生灵,乱了这天界法度。是以,是时候该有人站出来,兴利除弊。

思来想去,旭凤与我,冰碳不同器,又同是父帝嫡脉,此时由他站出来,拨乱反正,最为合适。

虽然这样一来,一向洁身自好的我,难免要背上万世骂名,但我孑然一身,身死神灭,浮名权位,与我而言,不过是过眼云烟,我又何惧身后名。

过去,我所思所谋,不过是为了讨回公道,报仇雪恨。弑父篡位,幽禁天后,我至今不悔!

只不过那些都是私怨,我们不能再因私误了天界。公器无私,是该让一切重新回到正轨的时候了。

旭凤他才具拔萃,但秉性刚烈,曾经在天界树敌不少。而推翻我的暴政,杀了我,是一桩功业。然后,由众仙择贤而立,推他上位,便是最为水到渠成的法子,也可令天界局势平稳过渡。

对旭凤而言,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。我不需要他承情,这也是我这个做哥哥的,能给他的最后的补偿。

我曾经被执念,怨恨,蒙蔽了双眼,犯下了不可弥补的过错,该我的惩罚,我甘愿领受。

我下了罪己诏,并且派了太上老君等几位天界重臣,带上赤霄剑,去凡间寻找旭凤。此刻,想必他们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了吧……

世人皆知,我这一生权衡利弊,费尽心机。可是又有谁知道,我也曾爱过!

只是,这份爱卑微到骨子里,患得患失,求而不得。有一天,忽然就冷了,只剩下仇恨,嫉妒,胜负心,最后扭曲到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。

我这一生,无论如何,都逃不掉被人鄙弃的命运,回头看,只剩下一片狼藉,够了,也倦了。

又是一番痛苦的挣扎过后,我拖着疲惫的身体,无力的瘫坐在床边,安静地等待着旭凤的到来,同时,也安静地等待着死亡的到来……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