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晚菘

润玉日记――露从今夜白(一)

寂焉不动情,若遗忘之者,谓之太上忘情。

然而,太上忘情,并非无情,更非灭情绝爱。

邝露,我亲封的上元仙子,在我的心里,一直都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。对她,我究竟怀着怎样的情感,我自己都说不清楚。

我只知道,我这一生,自诩极少负人。唯独对她,似乎亏欠很多……

她为我几乎付出了她的全部,无怨无悔。我也想尽我所能,给她我能给她的一切。只是,我给她的,她不稀罕;她想要的,我给不起。

我与她相识于微时,彼时的我,还只是众仙眼中地位尴尬,无尊位,少亲友,无权无势,人微言轻的清寒小神。

初见她时,她乔装扮做天兵,一本正经地向我报道。那时的她,好像也是天真烂漫的性子。娇小的身躯硬是套入冰冷厚重的盔甲之中,亏她想的出来。

起先,我怀疑她别有目的,怕又是天后派来的眼线,于是故意刁难她,想让她知难而退。

我先是不动声色地问她,可是走错了地方?

她煞有介事的左右看看,然后一脸笃定的回答:“夜神殿下,璇玑宫,没错啊?”

我只好晓之以理:“我璇玑宫征兵,一向只是走个过场,你在我这里并无用武之地。你若想立战功,还是去火神那边试试吧。”

她回我动之以情:“邝露只想跟随夜神殿下,你让我做什么都行。”

我双眉微蹙:“跟着我,无仗可打。”

她笑魇如花:“好呀,反正我也不擅长打仗。”

我夸大其词:“我璇玑宫人少活多,恐怕这洒扫,磨墨,端茶倒水,也要一并担待。”

她好整以暇:“我都会做。”

我咄咄逼人:“我披星挂月,夜里当值,你来的话,可是要跟着我一起守夜。”

她步步为营:“我可以的。”

我危言耸听:“我人脾气不好,容易发火。”

她不以为然:“殿下可是说笑了,在天界,夜神可是出了名的好脾气。”

我不得已剑走偏锋,话里暗藏玄机:“我平日里,钻研奇门禁术,有时候会走火入魔,偶尔打伤人也是有的。”说完,心里暗自揣度,怕了吧?看你还不走。

谁知她根本不按常理出牌,犹豫片刻却笑着说:“殿下,可否教教我呢?”

我竟一时无言以对,最终无计可施,败下阵来。我被她的伶牙俐齿,被她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,弄得全然没了脾气。至今,我还记得她最后那个狡黠的笑容。

只不过,一个小小的天兵,我还是不放在心上的。于是,我们相安无事的度过了最开始的岁月,直到有一天,她好像满腹心事,先是若有所思的对我说:“我今日方知,为何咱们璇玑宫这么冷冷清清,人丁稀少了。”

看到我莫名所以的望着她,她终于忍不住,义愤填膺的告诉我,鸟族的穗禾公主竟然胁迫她监视我,却被她回绝了。

言语间满是愤愤不平:“原来,天后竟然对殿下做出这种事情来!”

我对此不以为意:“这几千年来,没有一个经受住了考验,全都被我撵走了。”

继而又有些好奇的问她:“你真的不怕天后吗?”

她满不在乎的说:“怕,但是人各有志嘛,强求不来的。”

说完,似乎又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再说,我又不会说谎,一不小心肯定会露馅的。”

紧接着,似乎又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,赶紧往回找补,信誓旦旦:“不过我从来都没有想过,要背叛殿下,您一定要相信我!”

她的坦诚着实让我动容:“邝露,谢谢你!”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真心实意的与人道谢。

她有些无措,但眼中却是满满的希翼:“希望殿下日后能像信任魇兽一样信任我。”

她对我的关心溢于言表:“天后对殿下还是猜疑很重,防不胜防,殿下日后一定要多加小心啊!”

我安慰她,言语间带着小小的得意:“我早就习惯了,无妨,只要天后她寻不着我的错,她也奈何我不得。”

然而,感动之余,通过这件事,我对她的真实身份也产生了怀疑。想当初,放眼整个天界,没有哪位仙人肯为我的境遇发声,即便是父帝和叔父。可偏偏作为一个小小天兵的她,就敢为我打抱不平,这不知天高地厚的背后,到底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?她到底是什么人呢?

毕竟在天界,敢于和天后对着干的,定是有一定背景的。暗中调查的结果,出乎我的意料。她竟是太巳仙人的掌上明珠,从小便在万千宠爱中长大的名门千金。

我更加不明白了,我虽表面贵为天帝长子,实则不过是一个见不得光的私生子。邝露她执意来到我的身边,只为做一名小小的仙侍,到底是为什么呢?她究竟是怎么想的?

这是个谜,谜底她不说,我也不便问。所以时至今日,我依然百思不得其解。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